イモージイジイ

"Sincerity & Willpower, Confidence & Hope..."

profile

yingpin
november 05
family maknae
chinese-hainanese

christ believer
extreme music lover
animal & nature lover
cassiopeia/primadonna
scuba diver in-training

contact me

friends

Audrey (校)
Cleo (友) ♡♡
Frinn (校)
Gideon (网)
Irene (业)
Jason (校)
Puay Kee (校)
Shirin (舞) ♡♡
Xinhui (校)

twitter



♬ Now Playing:黃鴻升LOVE_HERO



音乐的路程

在这么深的夜,还不想睡。

最近在读些地下乐团的部落格。很佩服他们的坚持,对于音乐。想到自己,真的只是个小鬼。

小时候的记忆,都离不开音乐。我算幸福吧,要什么,有什么。小时候,人家有什么,我也要有。超幼稚的。姐姐也不懂在什么情况下,开始学钢琴。后来,我也吵妈妈要学。记得妈妈要我们早上都练琴。有一次,我因为不想练琴,被爸爸赶出家门。还把我的钢琴乐谱丢了。后来是妈妈帮我捡回来。可是只考到Grade 2,还是放弃了。

在上小三时,看到别人在学校拉小提琴,又吵妈妈要学。这次当然比较认真的学。老师也超好的。可是因为老师家很远,每个礼拜,都要拿着小提琴和乐谱,搭一小时的公车去上课。我学琴的进展超快。

小三(学琴的同一年)考小提琴Grade 2 得Merit

小四考小提琴Grade 4 得Distinction

然后,因为一直考不及格Theory Grade 5而拖延我考小提琴Grade 6的计划。后来换了另一个老师,

在中二考小提琴Grade 5 得Distinction。在同一年,终于也考过Theory Grade 5 和舞蹈Grade 6 得Merit。

中四直接跳大级,考小提琴Grade 8 得Passed 而已。其实当时考试真的表现很糟糕。还记得第二首还拉到一半停了下来。真的呆住,幸亏伴奏老师帮了我,才把整首曲拉完。

心想一定会不及格。哪有人考试考到这样。练习时都没有这种状况发生,只能怪我没多多练。

也不懂为什么考官会让我及格。真搞不懂。在不多久后,就停止学小提琴了。为了应付功课,应为要大考。也应为遇到了大家所谓的瓶颈。对拉小提琴厌倦了。一直练基本功练到要疯了。而刚好年龄是到了一直跟朋友往外跑。

两三年后,想再好好拉琴也都太迟了。当初的一点点‘天分’都给自己毁了。也觉得不可能像以前那么‘厉害’。(笑) 真不好意识,自己赞自己。

其实呀,该说中学时活的最充实了。

学爵士鼓,学吉他,学手玲 (Handbells)。又考完舞蹈和小提琴。放学后的空当,会和同学一起弹着吉他,唱歌。我们还会和音哦!超棒的。在家就画画,真是活在艺术的周围。

好想再一次把左手指头的茧找回来。怀念~

archives

ping.sg - the community meta blog for singapore bloggers SGBlog.com Join My Community at MyBloglog!

Layout Credits: Animation from Naver & Cyworld